中科院岩土所叶剑红研究员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叶剑红研究员入选该榜单。

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该团队基于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和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等,从全球近700 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囊括共约16万名来自各领域的著名科学家。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和 “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分别对应职业生涯综合影响和上一年度学术影响两个时间区间的综合数据。两个排行榜单内均包括含自我引用和不含自我引用数据的排名信息,以及每位科学家在其子学科内的综合引用指数排名。

据悉,此次入选该榜单的中国学者有5272人;其中中国科学院入选学者有624人;在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子领域入选的中国学者有134人;在地质工程和测绘工程(Geological & Geomatics Engineering)子领域入选的中国学者有123人。

京ICP备17016859号-1

回到顶部